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运城盐文化影像厚重之作——畅民影集欣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4-07

畅民先生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运城市文联副主席。他曾是我40年前的小学同桌,同是79届康杰中学高中毕业,在运城市工作,是我多年的同学相知,曾记得他在小学时就喜欢并擅长绘画。

最近,有幸看到了畅民的《千古盐湖》摄影画册集与《梦里盐湖》摄影写意两本大作,看后颇有感触。

感觉其书是一道丰盛的“盐文化艺术大餐”,是摄影爱好者的“优质精神食粮”,是沉甸甸的摄影“科技艺术精品”,是河东赤子之心的“满满正能量”。

畅民作品中的“盐湖情怀”,传承了盐湖五千年的历史故事,承载了古盐湖的万年历史渊源,作品中有他的风雨寻觅古盐道遗址仅存的拍照摄影,也有他几乎跑遍盐湖得来的人文景观影像,通过他的文学艺术加工,成就了他的影集作品。尤为突出的是他运用了航拍技术、独特的摄影视角、丰富的艺术想象力,为大众展示出季节变换中那特有的七彩盐湖,实在是难能可贵。他运用新颖的创意,凸显了盐湖的大气磅礴,构造了超自然的盐湖意境,诉说了盐湖变迁中的天翻地覆,表达了真挚的情感,正如他在集序中的表述:盐湖,“我梦中情人”。

畅民先生的两本精美大作,是实实在在的艺术大作,是集摄影与书法为一体的艺术力作,它饱含了畅民先生从事书法摄影数十年的功力锤炼,是他辛勤劳作耕耘艺术的精心描绘,也是他努力攀登艺术高峰的成果。

畅民先生的两本精美大作,是他从事摄影书法艺术造诣的真实体现,是河东人盐湖摄影艺术的又一次“大创作”。

运城盐湖,具有亿万年历史,盐池是上苍赐予河东大地的一颗璀璨明珠。舜帝一首充满人文情怀的“南风歌”流传至今,经久不衰,而畅民先生的摄影艺术作品,是摄影在盐文化方面的又一次飞跃,相信亦会代代传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