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8

本报讯 随着天气变暖,森林防火形势变得十分严峻。连日来,夏县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工作方针,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护住林,筑牢筑严护林防火安全防线。

该县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森林防火领导组,层层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实行党政领导包片、乡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层层责任制,将护林防火责任精准落实到“山头、地头、坟头、人头”,构筑起严密的群防群控群治护林防火网络。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夏县电视台、夏县政府网站等媒体开设“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专题专栏,在城乡悬挂横幅1546条、张贴《防火通告》《禁火令》9020张,累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宣传单、护林公约2.6万余份,群发短信、微信5100余条,确保广大群众人人“听得见、记得牢、看得到”,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该县实行县、乡、村、组干部、护林员、摩托巡逻队“六支队伍”巡查制,防火巡查工作实现网格化、全覆盖。在各个乡镇、村庄等重要路口设森林防火检查站,对入山人员一律收缴点火工具,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针对清明临近,上坟祭祖返乡人员密集现象,各检查站严格登记,安排专人负责,全程监督上坟,禁止烧纸。组织各乡镇群众对全乡林地边缘100米内的作物秸秆进行了全面清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按照一手抓预防、一手抓扑救的原则,该县积极做好扑火救灾的准备工作,制订应急预案,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村成立了应急扑火队,每日向县防火办报告当日火情情况。建立防火物资储备库,配备风力灭火机、灭火蛋600箱、防燃服等防火物资。250名专业消防队员全员在岗在位,24小时备战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进行扑灭。 (贾海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