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教育局致全市高三年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7

春已来,花盛开,疫将去。

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高三年级学生于3月25日全面开学。在关键时期,家长您期盼孩子重返校园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作为孩子的父母,您忧心孩子健康的心情,我们亦铭感于心。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寄托,祖国的希望。在战“疫”迎来完胜、高考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我们期待您——

坚定信心,相信政府有为学生筑牢安全防线的坚强力量。相信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十五个到位”的周密闭环防控指导下,在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一预案、十制度”的安排下,在各位家长朋友和每一位孩子关键时刻的关键配合、非常时期的非常支持下,我们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校内外防线,守护好校园这一片净土,确保每个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万无一失。

保持安心,相信学校有安排学生健康学习和生活的能力。为确保高三年级学生如期开学,全市教育系统已经做好、做足、做实了迎接学生返校的工作。在教学方面,学校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级不超过30人,教室座位保持合理间距,为学生的健康护航;在就餐方面,学校全部实行餐饭打包、错时取餐、分开用餐等安全措施,保障餐厅零聚集;在住宿方面,学校安排高三年级学生及教职工100%集中寄宿,宿舍按每房间2—3人安排(最多不超过4个人),实行错时出入等宿舍封闭管理,保持通风换气,守护校园净土;在保障方面,学校将会每天24小时对学生、教职工进行晨午检体温检测,对校园环境定时消杀,安排专业医务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等,确保学生每天在校24小时安全防护……所以,请家长朋友们保持一份安心,当你的孩子重返学校大门,学校便从您的手中接过了保障他们安全健康的接力棒。学校将尽全力保证教学空间不交叉、学生活动不交叉、食宿安排不交叉,确保把疫情阻绝在校门之外。

学会放心,相信孩子会有不同寻常的成长收获。高三开学后,学校将一律实施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在这特殊的备考阶段,你的孩子有机会与老师、同学一起体味真正的“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有机会共同面对、共同参与、共同承担,从而塑造和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完成这场爱国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最终会以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在摘下口罩之时绽放金榜题名的灿烂。这,何尝不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何尝不是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

草长莺飞,已是繁华盛景。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我们将与您一起携手,共同见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期待孩子们锦绣前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