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31名队员平安凯旋
目前还有9名队员在湖北战“疫”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7

市民欢迎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31名队员平安凯旋。记者 冯革才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凯华)细雨霏霏,英雄荣归。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3月26日傍晚,运城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31名队员平安凯旋。

当日凌晨5时30分许,由4辆大巴组成的迎接车队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从市区出发前往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迎接英雄的白衣战士。13时许,两架从湖北武汉返航的飞机缓缓降落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英雄们接风洗尘,表达了家乡人民的最崇高敬意。停机坪上,大红色的欢迎标语“欢迎英雄回家”“致敬最美逆行者”十分醒目。随着飞机舱门徐徐打开,现场迎接的人们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最美的鲜花献给英雄的白衣战士。医疗队员们激动地向人群招手,他们感受着家乡人民热情的祝福和真挚的感谢。

傍晚,医疗队队员们到达空港度假村。从运城高速东出口,到红旗东街、学苑南路和机场大道,一路上,到处都是交警和市民欢迎、致敬英雄的白衣战士的身影。

在欢迎仪式上,市领导陈竹琴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致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慰问信。副市长卫再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37万人民致欢迎辞,热烈欢迎英雄的白衣战士完成使命、平安凯旋、回到家乡!衷心祝愿英雄的白衣战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第二批返运医疗队员来自全市7家医疗机构,主要在武汉市承担医疗救治任务,47天来,他们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救治患者897人。其中,治愈出院478人,其余均转入隔离点。他们圆满完成了支援湖北的医疗救治任务,平安返回,实现了零死亡、零返院、零事故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四零”目标。这31名医疗队员抵达运城后,将按照统一安排休整14天。

据悉,目前我市仍有9名队员在湖北战“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