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大力推行网上经办业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7

本报讯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减少现场经办业务引起的人员流动和风险,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大力推行养老保险业务网上经办,疫情期间采取承诺制,各参保单位只需在网上申报、无需提交电子或纸质证明材料,绝大部分业务即可得到迅速办理。

从年初至今,该中心累计提供缴费通知单下载查询等征缴服务500余次,复核通过各项网上申报业务300余次,占业务总量的80%以上。

据悉,“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参保单位、群众提供网上服务、网上经办只是该中心强化社会保障职能、促进服务提质增效,进而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改革举措中的一项内容。自入驻政务服务中心以来,该中心一方面整合科室职能,优化业务经办流程,精简审批资料,压缩服务时限,力争最快、最好、一次性办结各项业务;另一方面,还大力推行“互联网+社保”网上业务经办理念和方式方法,依托山西省人社厅网上经办业务平台和“民生山西”手机APP,分别为参保单位、参保群众便捷提供网上办理缴费申报、信息变更、待遇申领、社保查询、参保证明等业务。目前,该中心共为90%以上的参保单位免费开通了网上经办功能,涉及72项经办业务,基本实现了业务全覆盖,为95%以上的退休人员完成了“民生山西”手机APP网上年检生存认证。

此外,该中心还开通微信公众号、组建微信工作群,进一步为广大参保单位、群众提供社保宣传、社保指南、社保查询等贴心服务,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李武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