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好一场优惠政策“及时雨”
——市妇联发挥“联”字优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8

记者 冯 兵

“股改对小微企业的发展有什么影响?都有哪些好处?”

“股改后企业是否还享受现有的优惠政策?”

“疫情期间我们捐赠爱心物资,能享受哪些所得税优惠政策?”

……

3月24日下午,运城市女企业家协会活动基地华曦商务大厦18楼会议室,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们汇聚一堂,共同参加由市妇联牵头举办的有关金融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会。

活动现场,女企业家抛出的一个个问题,事关企业的复工复产,事关市委“五抓一优一促”总抓手的落实,事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实际成效。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的市金融办、市税务局相关业务骨干,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开立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妇联工作,支持女企业家工作,努力做到企业家有求必应、有困必解、有难必帮,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王崇德在详细解答相关问题的同时,对全市女企业家在企业复工复产和解决就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对各级各部门出台的金融税收优惠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努力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位参加活动的女企业家代表说。

此次金融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会,是市妇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妇联“联”字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妇联前期开展了“女企业家话企业发展”网上问卷调查,了解我市女企业家们的所需所盼,并认真梳理出融资难、税收压力大、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等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与此同时,市妇联还联合市金融办、市税务局有针对性地先后走访了山西鑫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北辰涂料有限公司、山西中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岚山根)等企业,尽力帮助女企业家解决在创新创业、复工复产上面临的各种困难。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妇联积极动员全市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同心抗疫。大家踊跃献爱心、捐款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社会担当和巾帼大爱。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开展“居家防疫·网上学技”系列活动300余场,为广大妇女投身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探索举办“春风行动”网上女性系列招聘活动8场,1000余名妇女群众实现了就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女企业家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结合本职工作,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抓手,整合社会资源,竭诚为女企业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助力女企业家们为解决妇女就业、促进企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