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为退役军人铺平就业创业道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7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退役军人创就业培训基地的鼎力相助,让我们顺利上岗,实现就业……”近日,乘坐专车到上海龙工集团就业上岗的我市退役军人董卜天激动地说。

董卜天2014年应征入伍,2019年9月退役返乡后报名参加了市退役军人创就业培训基地承办的订单式焊工培训班。经过为期3个月的培训,董卜天顺利考取了国家等级资格证书(中级)。2019年12月15日,董卜天与135名同期培训的退役军人一起,选择到上海龙工集团就业,双方约定今年春节后到岗。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董卜天等人的就业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退役军人创就业培训基地及时出手,协调相关部门,租用专车护送董卜天等首批27名退役军人到上海龙工集团就业上岗。目前,董卜天已与上海龙工集团签订了劳动合同,年收入预计10万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12部委《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力度,依托市退役军人创就业培训基地,按照“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的培训服务要求,2019年举办了4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培训1120人,推荐就业780余人,输送到外地企业500余人。今年年初,该局确定了焊工(中高级)、汽车维修工(调试)等12个技能培训专业,招标了3家承训单位,目前有460名退役军人在“云课堂”进行网上培训学习。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承训单位的监督指导力度,在课程设置、师资配置、食宿安全等方面严格把关,为我市广大退役军人铺平就业创业道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