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优化食品药械审批服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27

本报讯 近期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要求,依据国家及省级部门支持复工复产的相关文件精神,优化食品药械审批服务,有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该局一是延长许可证有效期。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有效期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保障疫情期间药械供应的合法性和连续性。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应急审批。对于涉及防疫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指定专人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并明确只要企业具备主要生产条件、产品质量检测合格,就先行发放产品备案证和一类生产备案证,将审批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实现快审、快批、快办。先后为山西兵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运城市威派服饰办理医用一次性隔离服生产备案和山西夏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理一次性使用病毒采集管生产备案。三是“信息跑路”实现“不见面审批”。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预约办理、容缺受理服务机制,创新方法、拓宽渠道开展审批。利用微信视频检查、提交影像资料、电话询问、就近委托等核查方式优化审批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快捷的办事渠道。共办理药品经营许可21件,医疗器械经营许可29件,食品变更许可3件。四是对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申请新办及许可变更的食品生产企业,涉及风险相对低的食品品种,减免现场核查环节,试行告知承诺制。    (侯晓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