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经开区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刘三红 陈 茜时间:2020-03-20

今年,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谋划招商引资项目26个,总投资353.7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322.7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1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22.88亿元;1亿元以下项目6个,总投资3.13亿元。截至一季度,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共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32.83亿元。

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运城经开区的做法是:

一是队伍专业化,精准对接抓招商。着力打造三支队伍抓招商。在机关层面,设置专门机构、组建专职队伍,组建一支由83人组成的招商投资促进专职队伍。压实招商责任,明确具体任务。每个班子成员每年招引一个投资10亿元的项目,每个职能部门部长每年招引一个投资5亿元的项目;组建招商专班,由职能部门副部长带队,每个部抽调5人组建百人招商队伍。在社会资源专业力量层面,聘用浙江中南建设集团董事长吴建荣、上海集商网络市场总监牛大江、华晨汽车上海公司总经理白胜、苏州山西商会会长张新、重庆锐思科集团总经理毛柳盛、康惠中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池宇、山西大地控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园运营总经理邓成坤、中国网库大区经理梁红伟、谷川联行天津公司副总经理韩文云等为招商大使。多方搜集资料,建立各地商会、校友会、老乡会、各类协会人员信息资源库,编制招商网络。在以企招企、以商招商层面,着力开展五项工作,管委会和大运集团联合组建一支专业招商队伍,每季度进行一次研讨,土地资金等要素向大运集团倾斜,大力引进新能源汽车锂电子电池模组系统集成、H182轻量化运输型卡车设计开发及相关生产线技术提升、信息化重构及数据中心系统技术提升等项目,抓紧引进储气罐、汽车电机、轮胎处理等配套项目,总投资超过80亿元,新增产值十多亿元。

二是业务专业化,坚持推进园区化发展、集群化招商。围绕汽车装备、绿色建筑、轻工食品、智能制造、小微企业五大园区实施精准招商,全力强链、延链、补链,主攻瞄准产业集聚地、龙头企业所在地、科技研发基地、产品市场所在地。发挥开发区20家省市研发中心和“太理—运开装配式建筑产业化与新型复合材料研究院”作用,加快建设开发区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平台,发挥人才效能,壮大绿色建筑业。

三是管理专业化,深化运管分离改革。坚决贯彻省市对开发区实行管运分离的要求,充分发挥开发区“际华工业园、运汽物流园、南风工业园、跨境电商园、金融产业园”五大“园中园”独立运行、科学管理的引领作用,在已入驻的271家企业不断增加效益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技术转化,积极拓展建设成效,引进更多企业入驻。同时,加快建设39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确保企业实现拎包入驻;抓紧建设8900平方米的“双创”孵化基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是服务全方位化,加强要素保障抓招商。用足用好运城市及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软经济”税收奖励政策,全方位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加大项目土地储备力度,加强项目推进服务力度,加快项目用地征地速度,提升项目供地及时精准度,全方位构建项目建设绿色通道,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截至目前,“软经济”项目签约入驻64个,开发区招商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