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经开区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莉时间:2020-03-20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 莉 通讯员 徐 田)3月17日,从运城经开区召开的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上获悉,为切实提高高质量转型发展“软实力”,今年,运城经开区将重点聚焦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胡乱作为,纪律涣散、冷硬横推、态度恶劣等3个方面24种行为,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为进一步服务运城经开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运城经开区结合《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部署,对照《运城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制订出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自己查、群众提、相互点等方式,对照3个方面24种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查摆,形成查摆问题情况报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进一步推动制度更加完善,干部作风有效转变。特别是畅通渠道,广泛收集线索,深入全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骨干企业,着力发现一批影响、损害、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肃查处案件,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有力震慑;将坚持以案促改,针对涉案人员、发案单位和相关单位的权力运行风险点,形成案件剖析材料,总结经验教训;对敢闯、敢干、敢试的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地给予支持和鼓励,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营造真抓实干、立马就办的浓厚氛围。

同时,为确保方案的进一步落实,运城经开区成立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过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努力实现发展共识进一步凝聚,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的目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