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全力备战抗“疫”开学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史甜甜时间:2020-03-17

本报讯 连日来,河津市各高中学校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有效防控,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全力备战抗“疫”开学季,确保高三年级按时开学、安全开学、有序开学、顺利开学。

据了解,河津市现有高中学校5所,有高三年级75个班3985名学生,有高三教师294名。目前,该市各高中学校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完善了高三开学实施方案和“十制度、一预案”,制定了分层包干、小班化教学、错峰就餐、宿舍管理等实施细则,设计、印制了《晨检午检登记表》《消毒记录表》等,联合相关部门对工作人员进行食堂就餐、消毒通风、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操作流程培训,按照要求储备了相应的防疫物资,设置了专门场地作为隔离空间,完善了相应的设施设备、专业人员、医疗条件、生活条件保障,并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场所(区域)的环境卫生开展了全覆盖消毒和整治,切实做到管理到位、台账到位、培训到位、物资到位、设施到位、消杀到位。

该市还组织专人到各学校进行开学验收,开学后还将实行封闭式校园管理,并对教职工及学生进行两次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和适当的心理疏导,坚决防范疫情在校园内输入、扩散,做到防疫和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