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精准施策抓“三补”

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田 飞时间:2020-03-16

本报讯 连日来,夏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三月份补一二月份、一二产补三产、骨干企业补中小企业”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推进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该县结合县域经济结构特征,提出了“一产作贡献、二产守底线、三产挖内潜”的工作推进思路。“一产作贡献”,就是立足粮食作物、蔬菜水果种植、畜牧养殖三大优势,做好小麦春管,反季节蔬菜、西瓜销售,牛、羊、鸡、猪养殖及关联的肉、蛋产品促销,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发展以及库存水果、粮食销售工作,确保增值增效。“二产守底线”,就是精准帮扶、一企一策、对症下药,着力化解工业企业、建筑企业在复产达效中存在的劳动力欠缺、技术和管理人员返岗、资本需求、原料断档、防疫物资不足等要素保障和市场不畅等问题,确保二产平稳运行。“三产挖内潜”,就是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有序恢复商贸流通和服务行业经营,对一时难以恢复的,可采取线上对接、网上订货、快递外卖等方式经营;全力促进通信、物流、金融、仓储、运输等企业复产达效;加大非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力度;做好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工作。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该县成立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要求,树牢结果导向,严格督查考核。出台《关于落实“千人千企”精准帮扶开展“三补”活动的工作方案》,实施县级领导包联、职能部门帮扶的工作推进制度。25名县级领导和21个县直部门采取“1+N”的方式,上门服务、精准施策,排查化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各级各部门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应对疫情影响的各项政策措施,汇编成册,引导企业用足用活相关政策,进一步提振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该县24家规上企业除1家因政策原因外,其余23家全部复产达效;188家小微企业已复工复产180家;33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餐饮企业和个体户、1050家商场门店全部恢复营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