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有了新生儿无陪护病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寻霄时间:2020-03-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3月9日,临猗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无陪护病房正式开始运行。这不仅标志着临猗县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全面升级,也让县里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儿童医院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临猗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无陪护病房目前开设固定床位27张,其中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病床8张、新生儿病床10张、感染病床7张、隔离病房两张,并配有医护人员20人。新生儿病区设有接诊室、配奶间、治疗室、NICU、新生儿室、感染病房、隔离室、洗消间等,同时病房内还配备有先进的急救与监护设备,拥有新生儿辐射式抢救台、新生儿(早产儿)培育箱、移动式蓝光黄疸治疗仪、微量注射泵、经皮黄疸检测仪等国内领先的设备。

新生儿无陪护病房以全封闭、无家属陪护、医护人员全程服务的模式运作,具有处理新生儿窒息、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缺血缺氧性脑病等危重症处理的综合能力。患儿从诊断治疗、生活护理直至治愈出院都无须陪护,全部工作都将由医护人员进行24小时全方位看护,直至孩子康复。

临猗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胡波表示,患儿进入无陪护病房后,由专业人员24小时陪护,大大提升了疾病发现和治疗的速率。此外,与有陪护病房相比,无陪护病房可大幅减少感染率,室内配有空气消毒剂、消杀设备,定时消杀,将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