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岭回村首办网上桃花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斌时间:2020-03-13

曼妙的山桃花与远山、小屋形成一幅天然图画。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连日来,垣曲县皋落乡岭回村的山桃花开得正艳。受疫情影响,该村将此前一年一度的桃花节从线下“搬”到了线上,首次举办网上桃花节,意在通过网络让更多人分享这里的曼妙春光,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

岭回村的山桃花开花早、花期长(约20多天),被誉为“三晋迎春第一花”。每年的阳春三月,这里铺满山林沟壑的千亩山桃花尽情绽放,从远处观望,一片连着一片,蔚为壮观。

2017年,垣曲县皋落乡政府在岭回村举办了首届“桃花节”,短短十几天,就有20多万游客慕名前来,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也对该届桃花节盛况进行了相关报道。此后,该县每年持续举办桃花节,使得岭回的山桃花名声大振,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人。

岭回村党支部书记常仁科说,现在的山桃花盛开正当时,受今年疫情影响,为了减少聚集,同时又能让大家欣赏到这里的美景,该村决定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展示,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这几天,常仁科自己拍摄、自己制作,将一段将近4分钟的以网上桃花节为主题的短视频,在自己参与的微信群和朋友圈中转发、传播。3月11日,他又来到桃花林里,认真地用手机从不同角度进行拍摄,力求将这里的美景充分展示在微信朋友圈。他还邀请了垣曲广播电视台的专业人员到这里进行拍摄。“这几天,也有周边个别村民慕名来到这里赏花,我们要求必须做好体温检测,游览时尽量隔开距离,确保大家的旅游安全;同时也希望能通过咱运城日报的官方新媒体平台,让更多的人欣赏这里的美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