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以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薛俊杰时间:2020-03-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以“五抓一优一促”为工作总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全年确定重点项目60个,总投资219亿元,以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

一是领导包联。60个重点项目和30个招商引资项目全部由县处级领导包联,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本台账、一抓到底”的“六个一”推进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目前,该市31名县处级领导已经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125次,协调解决问题62个;开展网络招商35次,新增在谈项目10个。

二是挂图作战。借鉴疫情防控运行机制,建成重点项目和招商项目调度信息化作战平台,制定《2020年重点项目开工及招商引资季度推进表》《2020年“月有招商活动”行动计划》,制作60个重点项目和30个招商项目图谱,做到按图指挥、按图调度、按图推进、按图考核。建立重点项目和招商项目督办机制,对超时项目进行提前预警,对影响项目推进的重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

三是周周研判。按照“三个至少”要求,建立重点项目和招商项目调度会议制度,研判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整体形势。制定出台招商引资“黄金20条”、《河津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积极推行项目建设信用承诺制和政府投资项目模拟审批,从10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服务。目前,该市已集中研判4次,协调解决15个项目18个问题,正在解决问题21个。

四是压茬推进。按照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达效一批的思路,建成“十四五”项目库、储备库、建设库、三年滚动库,确保重点项目谋划、招商、推进、落地、建设、投产始终一盘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千亩科创园开展平台招商;发挥国务院商业发展中心、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中企会作用开展借势招商;围绕煤焦钢化、煤电铝材、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依托84家规模企业和1100余家中小企业开展以商招商;现已基本谈妥敲定、具备签约条件项目8个。

五是严格考核。制定《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招商项目引荐人奖励实施细则》《一线培养识别选用干部实施办法》《记功奖励办法》等配套机制,对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在各单位年度考核中的力度。同时,对项目引荐人按照投资比例进行奖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