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五个抓手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范小艳时间:2020-03-16

本报讯 连日来,临猗县对一季度重点开工项目进行观摩督导,召开楚侯物流园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围绕“项目为王”工作思路,采取一系列措施,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市委“五抓一优一促”为工作主抓手,该县以产业项目建设为主攻点,持之以恒实施“五个抓手”,即抓招商引资,优化招商力量,明确招商内容,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奖惩力度;抓工业发展,深入落实“千人千企”精准帮扶活动;抓项目投产达效,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直至达效”的工作机制;抓人才智力支撑,支持企业创新和大学生创业就业,实施“筑巢引凤”行动,引导临猗在外人员回归;抓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增强乡镇政府抓经济、上项目、优服务的能力。

在实行“五个抓手”的同时,该县强化各项保障机制。研究制定临猗县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根据各部门定位和各乡镇资源禀赋、发展基础、产业基础,把全县各单位分3个方阵,按照储备项目、签约项目、在建项目、达产达效项目、入规项目、优化环境6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通过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加强要素保障,探索闲置土地整理收储,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指标等要素;创新投融资方式,充分利用PPT,调动社会资本、产业扶持资金等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源,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撑。强化奖惩激励机制,研究出台了《观摩项目重点包联责任制》《项目推进综合考核办法》《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方案》《记工奖励办法》等各项配套机制,加大在项目一线选任干部力度,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通过以考促干、以考促效、考核奖惩,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