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五大工程”推进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范小艳时间:2020-03-17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以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引领,紧紧扭住果品“生产、销售”两个环节,加速“一个转变”,深化“五大工程”,推进全县果业由数量效益向质量效益转变,实现果业发展向高质量迈进。

一是实施高新技术引进示范工程,在大嶷山现代农业示范片区建设3个省工省力、集约化百亩连片高新技术示范园;建成7个万亩高标准苹果产业化基地,50个乡镇现代农业样板园和50个村级现代农业特色园,形成“村村有样板园、乡乡有示范区”的现代农业格局,全力打造“一中心四基地”的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

二是实施销售市场拓展工程,支持电商企业发展“前店后仓+基地”模式,力争全年线上果品销售超5亿公斤;以市场带动线下销售,加快京东TDC城市仓、百世快递分拣中心等项目建设步伐;以窗口拓展国内市场,在主要城市设立5个临猗果品直销窗口;以出口打开国际市场,拓展水果出口的品种和数量。

三是实施品牌价值提升工程,设立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马德里国际商标申报奖励资金,激励涉农企业加强商标注册;建立优质果品商标企业库,开展一对一商标权质押服务;规范包装,统一标识,提升“运城苹果(临猗优势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实施果农素质培训工程,建立果农培训学校,加大乡土人才和果业技术实用人才队伍培育,打造院县产学研联盟,积极与科研院校建立实训基地,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

五是实施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规划发展200个“规章制度完善、组织机构健全、经营服务统一、财务管理规范”的标准化农民合作社;开展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县推进试点,支持新型民营主体开展农业生产托管试点工作,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