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杏花岭上杏农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3-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随着天气转暖,临猗县三管镇冯坡窑村的杏花岭已是遍岭杏花,杏农们也忙着进行人工授粉,为丰收打基础。

冯坡窑村杏花岭一面环沟,由南向北地势逐渐升高,独特的自然条件使这里杏花开得早、杏果成熟早,春分未到,大片的杏花已为山岭穿上了春日的盛装。

连日来,杏花岭上到处是杏农忙碌授粉的身影。据了解,这里的杏花往年花期较短,授粉时间只有3天左右,今年温度适宜、花期延长,授粉时间也延长至1周,使人工授粉有了更多的操作时间。

冯坡窑村居民组组长冯国栋说:“根据疫情变化,我们抓紧时间组织村民复工,为杏树授粉。今年我们村对杏树品种进行了更新,卖价较高的秦杏种植面积由50亩提高到了60亩,希望能提高村民的收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