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抓防控保春耕“两不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卫京燕 金国华时间:2020-03-17

本报讯 近日,闻喜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抓好春耕生产的工作要求,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实施多项举措,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该县制定出台《闻喜县2020年小麦春季管理意见》,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因地制宜地将各项技术措施落到实处;摸清全县蔬菜生产底数、品种类型,强化技术指导,加强和生产基地的互助合作,落实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对成熟蔬菜及时采收、及时销售、保障供应;对蔬菜、水果、肉蛋奶、活畜禽、水产品、畜牧饲料及饲料原料等运输车办理通行证,确保运输畅通;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法行为,保障优良农资供应,目前储备各类种子35万公斤、化肥6000余吨、农药15000余公斤。同时,发布《闻喜县2020年主要农作物科学施肥指导意见》《凝心聚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因地制宜指导春耕备肥新图景倡议书》,推进主要农作物科学施肥;开展病虫草害调查监测,进行全方位、多渠道技术宣传指导,创新服务模式,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有效助推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