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畅通“绿色通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6

本报讯 2月24日,夏县裴介镇四辛庄村芹菜种植基地,一辆辆卡车正在装载刚刚从温室里收获的新鲜芹菜。所有人员都配戴口罩,现场既热火朝天,又秩序井然。

“师傅,咱们在运菜过程中道路通畅吗?具体有哪些困难和问题?”

“现在县乡道路全部通畅了!村里的大路也没有问题,就是在路过一些小街、小巷时,还要绕远一点。特殊时期,我们也可以理解……”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组长杨海平边问、边听、边看、边记,认真开展农产品运输监督检查。

夏县是蔬菜大县,全县蔬菜播种面积达21.6万亩,市场供应量达68万吨。现阶段正是温室芹菜、辣椒、西红柿、茴子白、生菜、韭菜等蔬菜的集中上市期,目前夏县蔬菜收获面积3.2万亩,2月底产量可达10万吨,预计3月底可收获蔬菜15万吨。

既要保障新冠疫情防控严防死守,也要保障农产品运输一路畅通。夏县纪委监委加强对贯彻落实疫情期间保障重要农产品运输相关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农业生产销售有序进行,不误农时,不受损失。一查绿色通行证的审核办理是否及时,二查各蔬菜主产区的通村、通地道路是否畅通,三查路口台帐是否健全、必要防护措施是否保障,确保防控工作科学精准、稳慎有效,使出台的政策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到目前为止,夏县线上为本县蔬菜、畜禽销售商申报高速路绿色通行证90个,线下为本县和外地客商车辆申报市内县内通行证567个,平均每天运输蔬菜150吨,有力维护了农产品产销正常铁序,稳住了农业基本盘。 (卫建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