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纪委监委“四心”推进村级巡察全覆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6

本报讯 盐湖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学会用心,做到细心,下定决心,恪守中心,推进村级巡察全覆盖。

一是学会“用心”。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赵乐际同志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通过部门协作联动充分了解被巡察对象的业务性质和基本情况,确定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工作流程以及巡察技巧等内容,为开展巡察做好充分的巡前准备。

二是做到“细心”。按照依规依纪、实事求是的原则,查阅账目等相关资料,发现问题、厘清线索,挖掘问题存在的深层含义;同被谈话人谈话时循循善导,打消被谈话人的思想障碍,发现隐藏的问题。

三是下定“决心”。巡察体检勇于面对各种压力,坚守职责担当,不怕得罪人,下决心破解熟人社会困境,杜绝做“老好人”。巡察中,对巡察成果严格实行“五账管理”(即巡察报告是“报账”,巡察反馈是“交账”,巡察移交是“转账”,巡察督办是“查账”,巡察整改是“销账”),在立行立改、从快从严上下功夫、出实招,抓住问题整改不放松,层层落实,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达到持续震慑效果。

四是恪守“忠心”。身在这个岗位,必须要有一颗“忠心”:对党忠诚,时刻不忘突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群众负责,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嫉恶如仇,靶向打击,增强群众的满意度,激发群众的参与意识;对工作尽心,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坚持原则,对顽症痼疾亮剑,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尖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为全面从严治党事业保驾护航。   (潘红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