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心城区部分餐饮门店恢复外卖服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廖旌汝时间:2020-02-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您好,您点的椰香咖喱鸡腿饭到了。”2月23日,市民王女士通过微信平台下单购买了一份快餐外卖。外卖小哥通过无接触式配送及时为她送来了热乎乎的餐食,同时送上的还有一张顾客联系“安心卡”。上面明确标注了此单菜品的制作人、配餐员、配送骑手的姓名及其体温等相关信息,生产、配送等各环节均可追踪,保障了食品安全。

记者在市区多家营业中的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等快餐门店发现,店内的许多细节发生了变化。点餐时仅需扫码进行无接触式点餐,店内员工均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好的食品由服务人员送至店外,交给顾客。

“这已是我第3次在这家店下单外带,现在各大快餐店都不开放大堂就餐,我提前在手机上下单后过来取餐,还是挺方便的。”在市区解放路一家快餐店外等餐的秦先生说。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就全市范围内餐饮单位和药店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知要求,先期复工的餐饮企业,须为满足疫情防控安全配送且只允许经营外卖服务的入网餐饮经营者。上述企业、单位要对经营场所全面消毒,职工每天上岗前应测量体温并如实记录。

除实地走访,记者在登录各大外卖网络平台时发现,与春节期间相比,目前提供外卖服务的商家明显多了起来,有不少主营盖浇饭、大盘鸡和烧烤的店家恢复了外卖送餐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店响应政府的措施暂停营业,员工放假。这周恢复营业后,我们只接收外卖订单,厨房定时定点消毒,保证顾客的食品安全、干净、卫生。”一位店主表示,目前他们不接受大堂就餐,外卖人员只能在店外取餐。

目前,全市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餐饮单位将人员健康和卫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加强饭店后厨环境卫生、餐食配送过程管理,做好无接触式配送、食品封签和骑手、餐箱消毒管理工作,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餐饮安全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