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冲在抗疫一线 为党增光添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5

毛建忠,中共党员,1990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新绛县交警大队新城中队中队长、高速口监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自1月25日以来,他带领高速口监测点全体共产党员和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连日来,他所带领的高速路口监测点共检查各类车辆9万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

1月24日,刚刚葬完岳母的毛建忠接到大队指令,要求全员参战,取消休假,提前返岗。他将刚做完手术的母亲托付给妻子后,便义无反顾地按照大队的安排,带领新城中队民警24小时奋战在高速口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1日,新绛县疫情防控6个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高速口举行,毛建忠代表全体党员作表态发言,并庄严宣誓: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坚守阵地,共同抗疫。

在疫情防控方面,他严守岗位,对所有车辆进行消毒、登记。一开始消毒用的喷雾器缺乏,他就亲自联系朋友帮忙,先后借来4台电动喷雾器。战友们累了,他就接过喷雾器给车辆消杀。他和他的战友们严防死守,不漏过一辆车。

作为特殊时期的一名临时党支部书记,他总是身先士卒、尽职尽责,为战友们树立榜样。2月5日晚,天空突然降雪,气温急剧下降。寒冷的天气下,他指导民警执勤时的注意事项。该中队23名民警在他的带动下,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新绛县交警大队提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