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绛农商银行五措施支持春耕生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4

运城晚报讯 连日来,新绛农商银行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配置信贷资源,优化服务方式,全力支持春耕生产和复工。

为做好涉农信贷服务,新绛农商银行采取了5项措施。一是明确重点搞好“四个优先”。优先支持粮食、蔬菜、药材、养殖等传统农业,优先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优先支持化肥、农药、农机具等重要农资生产流通企业,优先支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节水灌溉工程。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搭建涉农贷款平台。开通微信申贷、电话申贷平台,确保春耕备耕信贷实现快调查、快审批。截至目前,已有38人申请贷款,申请金额338万元;已对接25人,金额270万元。

三是为小麦、蔬菜生产提供专项“支农贷款”。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1亿元,重点支持春耕备耕。对支农再贷款实行专项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依据“限额控制、周转使用、规定用途、设立台账”的原则,实时监督使用情况。

四是实行“让利政策”向小麦、蔬菜生产倾斜。按照保本、让利的原则,在2020年2月份和3月份,对中小微企业存量贷款利息超出自身成本以上的部分返还给贷款企业。在2020年内,对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利率,同比下降幅度不低于10%,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

五是依托“评级授信”扶农不忘扶贫。依托“整村授信”加快农户评级授信,使辖内农户及时得到信贷支持。 (张克辉 梁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