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部分超市商场陆续复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4

□记者 王棉

▲在市区南风百货出入口,工作人员为顾客测量体温。王棉 摄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保障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部分超市、商场正有序复市。

2月23日,记者走进市区部分商场、超市,了解其营业时间及可为市民提供的服务。

日常防疫不松懈 精细管理保复工

“体温36.4℃,正常,可以进入。”当日11时许,记者走进万达广场和南风百货看到,在商场的入口处,均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体温测量,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我们每天要按照要求做好商场工作人员、供应商以及来往顾客的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安排保洁人员,定时对扶梯扶带、洗手间、出入口大门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毒,并做好废旧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的回收销毁工作。”南风百货防疫人员赵国平说。

在市区万达广场1号门和2号门的出入口,都贴有“隔离病毒 不隔离贴心服务”的宣传海报。海报中还标明,万达广场公共区域、非餐饮区域商户每日3次消毒,餐饮商户每日5次消毒;深度消毒:各楼层卫生间水龙头、洗手盆、隔间、把手等,每日5次消毒等内容。

复市保障供应 营业时间有变

为保民生所需,我市各大营业商场和超市在落实好防控任务基础上陆续开始复工营业。同时,各商场营业时间有所调整。

市区万达广场2月21日~2月27日营业时间为11:00~18:00;永辉超市2月21日~2月27日营业时间为9:00~18:00。南风百货于2月23日复工,营业时间为10:30~18:00;南风新天地已经复工,营业时间为10:00~18:00;沃尔玛超市营业时间为8:00~22:00。华曦商场暂定于2月26日开始营业,营业时间为11:00~18:00。恒隆国际购物广场暂定于2月25日开始营业,营业时间为11:00~18:00。

此外,市区海联超市、运城购物中心超市等都已正常营业,而且市区内已有部分副食店、便利店、理发店等店铺开门营业,为市民的日常需求提供服务。

当天,记者在市区万达广场看到,除餐饮、电影娱乐等区域外,多数店铺均已开门营业,且有市民在店内选购心仪的衣服、鞋子、护肤品、彩妆等商品。

为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期,市商务局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建立运行监测调度机制,落实日报告制度。同时,该局加强了企业运行情况分析预警,并安排专人下沉一线,帮助商超企业解决经营困难等问题。此外,该局还将督导复工商超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商贸流通和有序复工复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