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清晨高速口,一次特别的等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4

▲盐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返运人员进行流调

2月19日,初春的清晨,阵阵寒风吹过,厚厚的羽绒服也难抵寒意,运城北高速口便民服务站显示屏上“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的大字赫然醒目。驻扎在此的两辆汽车车灯把在此值守的6名工作人员外套上“中国卫生、盐湖疾控”的反光字照得闪亮。

他们是盐湖区疾控中心流调队队长董彩萍和队员赵平武、任保国、韩文婷、张艺洁以及盐湖区姚孟办事处副主任刘朝林。按照盐湖区防控指挥部指示,他们在此等候从湖北返回的运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物资的运城司机邵华林。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的安排,从湖北返运人员一律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根据接到的通知,预计邵华林下高速的时间是早上6点多。盐湖区疾控中心的人员提前一小时到达,不想让支援湖北的英雄多等一分钟。董彩萍还提前把体温计暖起来,以防测量不准。

7时许,一辆白色医疗急救车缓缓从高速驶下,一个略显疲惫的中年司机从车上下来。“你们好,我是运城大年医院的司机,我叫邵华林,刚从湖北天门回来”。

队员立即拿出处置记录本、温度计上前为他检测。“同志,您辛苦了,向您致敬。请配合测量体温和资料登记。”董彩萍说。

“体温36.3℃,正常。”流调队员赵平武说,“根据要求,您必须进行14天的严格隔离。”

“是,我严格执行,我是一名医院的司机,明白各项隔离的规定,会全力配合”。

经了解,该司机住所为三室一厅,具有单独卧室居家隔离的条件。流调队根据规定,从19日开始对他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每天两次测量体温。

在对隔离环节一一检测后,董彩萍对邵华林说:“在此期间,您身体有什么不适,请立即和我们联系。在生活物资上有什么需求,我们也会尽全力满足。再次强调,为了家人健康,请减少与家人近距离接触。”说着,递上一张《居家隔离观察通知书》,“这个上面比较详细。”

“谢谢你们,你们说得很清楚,我明白。”

“请严格执行。我再次向您表示敬意,您向湖北人民送去运城人民的支援和问候,是逆行者,向您学习。”

“过奖了,在湖北留下参加救援的运城白衣天使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你们也一样是在保护运城百姓的健康,也十分辛苦。”

至此,一次流调行动暂告成功。 ( 记者 杜磊 通讯员 雷波)

“流调”是流行病学调查的简称,是传染病防控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当前,高质量的流行病学调查,是控制疫情增量的关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