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高家垣社区:群防群治抗疫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4

“这个疫情防护不是社区单独的事,大家都要参与进来。”说话的是盐湖区高家垣社区居民靳满平。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已经在社区检测点坚守了十多天了。

高家垣社区有3000多口人,而社区工作人员只有6名。为了更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社区充分发动群众力量,走出了一条群防群治的工作路子。靳满平是许多热心参与群众中的一位。

整个高家垣社区有四个主要出入口,疫情发生后只留下一个出入口。靳满平就驻守在这里,消毒、给出入人员测体温、严格登记外来人员……

出入口附近还搭了一顶帐篷,里面有一张折叠床,还有一个电暖器。据了解,到了晚上也有居民自发过来值班,夜间值班的时间是从晚上的十点钟到第二天早上的七点半。

值得一提的是,在靳满平的影响下,他的弟弟靳喜平这两天也加入了进来。靳喜平说,“为了让疫情不再扩展,每个人都有义务”。

特别让高家垣社区党支部书记兰艳伟感动的是,还有不少群众为检测点送来了可口的饭菜。

“这段时间饭店都关门,我们也没有时间回家做饭,就有群众来送吃的、喝的。”兰艳伟说,“元宵节的时候,还有居民送来自己做的汤圆,非常令人感动。”

群防群治成效显。可以说,在社区的每个疫情防控点上,每天都有感人的事情发生。“有群众参与,有党员带头,这场人民战争一定会取得胜利。”兰艳伟说。 ( 记者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