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马家窑社区:党群联手守一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4

连日来,盐湖区南城办马家窑社区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面对社区人手紧缺、住户繁杂、道路封锁等现状,南郊四队组长任鹏成、包队干部郭亚琴主动请缨,并在大队群里发布志愿者召集信息。22名志愿者中,有耄耋老人、家庭妇女,有停学在家的大学生,还有奋斗在一线的护士。卫校医生张晓敏下班后,为进出卡口的居民示范口罩佩戴相关常识及居民日常消毒注意事项,并告诫大家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合理利用口罩。南郊四队在社区主要路口设卡处还编排了24小时值守表,并严格对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等工作。

辖区党校家属院有居民21户,老年人居多。闫安科、针然穗、张明礼、马肆——这4位平均年龄72岁、平均党龄40年的离退休老党员自发组队,每天为家属院喷洒消毒液、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出黑板报宣传防疫知识。76岁的闫安科,作为党校退下来的“老校医”,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没事就拿着自己平时听戏用的录音机走遍小区的每个角落,播放疫情相关知识及新闻。作为队里唯一的女性,针然穗老人工作做得很细致,她的“小本子”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院内人员的出入情况。

辖区公安局家属院内,老兵程福元、卫满堂及退伍军人赵新虎在家属院大门口值班。他们表示,当年扛抢奔赴战场,与看得见的敌人作战;如今来院值班守岗,与看不见的病毒抗击。守卫人民的安全是军人的职责,同人民一起团结奋斗,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记者 赵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