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指出
疫情防控绝不能松懈松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2月22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复工复产后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医护人员关心关爱、企业和门店的防控、春季农业生产及保障肉蛋奶等畜禽产品有效供给、质量安全等进行信息发布,回应群众及媒体关切。

截至2月22日12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新绛县5例、平陆县4例、盐湖区3例、河津市2例、芮城县1例、万荣县1例、夏县1例、绛县1例、稷山县1例,已连续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累计治愈出院16例,住院治疗3例(2例在运城市第二医院治疗,病情平稳;1例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2月20日病情好转,由重症转为普通)。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917人(包含确诊19人),目前仍集中隔离80人、医学观察2人,均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主任王芳说,从各项数据来看,我市全力应对第一波峰考验,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的人流高峰期到来和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我市的工作重心将发生转移,从全面严防死守调整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这样的调整不是战略调整,更不是放松防控,而是基于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发展趋势做出的战术调整。目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和严峻,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绝不能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松懈松劲。

此外,我市推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十项举措,进一步激励全市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采取强化生猪稳产保供、解决畜产品压栏问题、确保运销通畅、加强动物疫病春防工作、科学引导养殖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畜禽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有序恢复市场经营加强疫情防控的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的巡查力度,加快对各类典型案件的查处查办,确保市场稳定。

目前,防护口罩仍是紧缺物品,且价格较高,我市各企业在竞价谈判、物资采购调运等方面困难较多,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相关办法,鼓励我市医药企业加大采购力度,保证各医药门店有口罩供应。

下一阶段,我市将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分区分级响应,精准精确精细化发起疫情歼灭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