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靠前服务助推重点工程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5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王瑞良 孙亚男)“以前办手续是这个部门找了,再找下一个部门。现在审批局来我这儿集中办公,专人负责,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办理进度到哪儿了,我们心中都有数。这大大节约了企业的人力物力。”作为盐湖区城西机电园一季度谋划开工15家企业之一,山西运研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永龙对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日前推行的上门送审批服务赞不绝口。

当下,企业开工复工的需求集中出现。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以往坐门等客的审批流程改为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尝试“虚拟审批”“线下预审”和“后序预前”服务新模式。“虚拟审批”是提前路演真实的审批程序,形成清单,将所需材料和可能发生的问题一次性告知企业。“后序预前”即提倡企业在办理土地手续过程中,并行推进规划、环评、安评、施工许可等后置程序,待全部要件齐备之后,再上网正式审批出证。山西运研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项目从立项开始,在前置土地手续未办完的情况下,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后续的环评、人防等手续进行线下预审,待所有的审批要件齐备之后,直接上网进行审批出证,缩短了企业等待的时间。

截至目前,盐湖区一季度拟开工的35个重点项目工程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已全部完成对接,线下预审正在进行中。其中,累计立项办结18件;累计环评办结16件,正在办理的4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