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华济药业赶制百万元中药饮片驰援湖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5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从山西华济药业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于2月23日通过湖北省天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天门市中医医院、天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天门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捐赠了价值130余万元的中药饮片,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华济药业首次向湖北省捐赠疫情防控相关药品,也是该公司第三次为疫情防控捐赠相关药品,药品价值累计180余万元。

此前,华济药业于2月12日通过市红十字会向市第二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市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等单位捐赠总价值30余万元的中药辟瘟香囊;于2月20日通过省红十字会向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第三中医医院等单位的一线抗疫人员捐赠总价值22.3万元的中药辟瘟香囊,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月19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要求各有关医疗机构要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作为全省领先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华济药业积极响应号召,及时复工复产,对照省卫健委和省药监局公布的疫情防控药品目录加速生产,并在第一时间向抗疫一线捐赠相关物资。“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全力赶制相关药品,为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华济药业董事长曹作彬告诉记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