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新绛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5

本报讯 入春以来,夏县坚持疫情防控、造林绿化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总方针,以“大绿化、大生态”为发展理念,分时、分队、分段、分线向“绿化彩化财化”同发力,把造林绿化与疫情防控战线延伸到山头、丘陵、平川,让全国绿化模范县的“金字招牌”再生辉。

根据《夏县2020年国土绿化行动方案》,该县今年将完成国土绿化2.6万亩,主干路林带改造提升19.2公里,乡村道路绿化56公里,建设乡镇休闲公园3个,新建及提档升级园林村30个,完成四旁植树95万株。按照“整体有形、节点有韵、沿途成景、因地制宜”的标准,该县加大通道门户绿化和城区绿化力度,打造“点线面”融合、“乔灌花”搭配的立体绿化景观。实施林带改造提升工程,达到“一条路,两条带,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实施西南环城市整体配套绿化,打造运城市区进入夏县的绿化标杆性工程。实施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绿化,打造“一河清水、两岸锦绣”的城市水域绿色景观。实施鲁因红枣产业园建设,打造枣树主题公园、科技园、示范园、产业园、文化园,通过“五园”同创,建设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编制《夏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向全县发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夏县新的国字号绿化名片”的号召,制订3年具体落实行动方案,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创建目标,再创夏县绿色名片。(贾海燕)

又讯 2月21日,新绛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林业局、龙兴镇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在县城九原大道开展植树活动,栽下600余棵国槐、速生杨,拉开了全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新绛县九原大道通道绿化工程项目总投资621万元,全长3.3公里,共栽植乔灌木15629株,可提升环城绿色生态景观空间,打造‘绿色新绛’的底色工程。”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

九原大道通道绿化工程项目是新绛县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县将绕县域内国道、省道和县道,拆违治乱增绿地,全力打造“横有厚度,纵有层次,点成缀,线成景”的景观成效,全年将完成100公里镇村道路绿化,让绿水青山引来金山银山。在城市建设方面,该县提出城市新建街道要成为“上有绿荫、下有花草、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园林式城市绿道。机关单位要实施立体绿化,透墙见绿,见缝插绿。居民小区要结合实际,增加绿地面积。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按照“内提绿地盖度,外建环厂林带”的总体要求和“谁污染、谁投资、谁绿化、谁管护”的原则,突出园林特色,确保绿地率达30%以上。据了解,该县今年的植树造林工程将实现国土增绿面积2万亩,对于做好吕梁山荒山荒沟增绿、峨嵋岭经济林建设增收、汾河流域新绛段生态治理增色、四级通道绿化增景工程有着重要意义。 (卫世新 李玉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