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纪委监委:“堵”“疏”有度保畅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2-18

本报讯 近日,永济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开张镇、卿头镇开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时,发现永卿公路高淮村、廉家庄村出口被村民堵死,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应急事件救援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埋下了不良隐患。

检查组立即与开张、卿头两个镇主要领导进行电话沟通。在了解到“堵路”是两个村的自发行为后,检查组分别对两个村的防控工作进行重点督查。纠正了村内防控力量薄弱、部分村民不戴口罩聚集闲聊等问题,并向村干部严肃指出这样“外紧内松”的防控措施存在很大隐患,村内沿路巷道口多、防控难度大,应结合村情,加强沿公路巷道口的防控和村民教育管理。

“该堵的要堵死,该疏的要疏通,要保持交通主干道畅通,落实防控责任不是简单的‘一堵了之’。而是要真正疏导百姓意识,提高防控思想。”通过检查组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村干部纷纷表示,堵路这样的“硬”措施是“硬”错了地方,并立即安排移除永卿公路上的封堵设施,全面加强沿路巷口的排查防控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强化监督检查,严“堵”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过程中的失职失责行为,又要投身防控责任落实第一线,细“疏”各部门、各单位落实有偏差的问题,协助指挥部打通掣肘关节,形成工作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孙黎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