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文旅局:倾力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芮城县文化和旅游局致力于通过顺口溜、快板等文艺作品激励群众斗志,打通防控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引导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这是记者2月12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芮城县文旅局于1月24日就快速反应,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全面做好动态防控,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宣传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统筹安排宣传工作;启动农村应急广播,沉入一线,深度宣传,确保防控宣传“村村响”。该局依托文化馆、文化站、美术馆、剧团等单位,组织广大基层文艺骨干,积极创作防疫作品,以打油诗、顺口溜、快板、朗诵、歌曲、小戏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通防控疫情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创作编排了《防疫“三字经”》《要做担当人》《同心协力抗毒疫》《疫情防控不放松》《长江奔涌志凌云》等近百个文艺精品。

此外,本着“短、平、快”的原则,芮城文旅局及时为各乡镇、社区配发了“移动小音箱”和“手持喊话器”,通过农村“大喇叭”、流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防范措施,循环播放评选出来的防控疫情文艺作品,多角度、全天候宣传中央、省、市、县抗击疫情的政策、动态情况,做到疫情主题宣传“全覆盖”、科学防控“无死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