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月11日】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2-11

2月10日,运城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平陆县1例)。截止2月10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19例(新绛县5例、平陆县4例、盐湖区3例、河津市2例、芮城县1例、万荣县1例、夏县1例、绛县1例、稷山县1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河津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截止2月11日12时,新增治愈出院2例,累计治愈出院6例。危重症1例(已转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其余12例确诊病例均集中在运城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40人(包含确诊19人,疑似1人),目前集中隔离194人,居家隔离2人,医学观察7人,体温均正常,身体无异常。

新增病例黄某生活就诊轨迹:

黄某,男,46岁,现住址: 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圣人涧镇饮食服务公司家属楼。

1月18日,患者家人4人自驾汽车离开武汉,其姐夫自驾车同行。

1月19日,两车到达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其弟弟家。

1月21日,患者家人4人,弟弟家人5人,姐夫及外甥自驾车一起返回到平陆。晚上20:10时在古虞市场夜市“小江米线店”用餐。21:30时回到平陆县圣人涧镇饮食服务公司家属楼家中,将驾驶车辆停放在老汽车站院停车场。

1月22日10:00时左右患者与妻子、女儿三人驾车到岳父家,在此地逗留4小时,与岳父、岳母、妹妹、妹夫及两个外甥有过接触,于21时左右回到平陆县城家中。

1月23日10:40时左右患者和弟弟自驾两辆车9口人到常乐镇平高村上坟,未和任何人有接触,13:40时返回县城,在唯美汽车美容中心洗车,后回到家中。

1月24日至2月7日全家在家隔离,未和亲戚朋友接触。期间曾去过人人家超市、宏达超市、乐购超市购物(均佩戴口罩)。

患者于2月5日出现发热、伴有鼻塞、头痛症状,无干咳、乏力、胸闷、气短、腹痛腹泻等症状,自测体温37.6℃。2月6日至7日去过茅津回春大药房和茅津路惠民药房买药(佩戴口罩)。自行口服药“布洛芬胶囊、罗红霉素、连花清瘟颗粒”,症状缓解。

2月7日再次出现发热,就诊于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17:39时入发热门诊隔离留观。专家组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胸部影像学,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

2月8日核酸检测阳性。

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代章)

         2020年2月11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