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建立经费保障绿色通道
市财政局发挥财政保障职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1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近日,市财政局坚持把支持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组,建立经费保障绿色通道,要求全市财政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当、明责任、强保障,决不能因经费延误救治与防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经费保障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关键。市财政局千方百计筹措和争取资金,截至2月10日,全市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37亿元。其中,市级投入3750万元,主要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人员补助、设备和防控物资购置、基层防控等方面。联合卫健委、医保局制定政策,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全额负担;对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按规定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所需的专用设备、试剂等费用给予补助;对疫情防控工作性经费予以保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效率就是生命。市财政局建立每日会商机制,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即批即办,着力简化办事流程。一是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做好同有关银行的沟通协调,确保工作日、节假日资金支付及时顺畅。二是落实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采购“绿色通道”,使用财政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以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三是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紧急资产调拨的,可先完成实物调拨,后补履行资产调拨审批手续。

在做好资金保障的同时,市财政局持续强化全方位联防联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全面消毒、登记测温、排查摸底等机关防疫工作,坚决守牢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广大财政干部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支援一线、慰问一线,全方位大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政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