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水务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供水安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0

本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市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制订了防控工作方案及领导包联制度,要求班子成员主动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饮水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需求,事关群众身体健康,能否提供安全、足量的农村生活用水直接关系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效。为扎实做好供水工作,各县(市、区)已严格按照公示的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内容,进一步夯实了县乡两级政府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主体责任及各供水单位、各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责任。各供水工程均制定了运行管理人员的风险防控措施,深入排查供水单位工作人员近期是否到过湖北武汉或者与武汉方面的人员有接触的情况,并按方案开展隔离和防控工作,杜绝可能引发的农村饮水疫情隐患。同时,结合此次疫情特点,建立健全了供水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对水源地、取水口、蓄水池等关键部位的巡查和防护,严防水污染事故。先后制订了防疫期供水应急预案及疫情突发事件供水应急预案,增加原水储备,加强对医院等防疫重点部门的回访,重点监测药剂投放量与水质标准,进一步压缩抢修时间、提高抢修标准,认真落实相关物资和材料备件,确保有章可循、妥善处置。

目前,全市农村饮水工程各单位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及市县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部署安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1万余名管理人员坚守工作岗位,3417处供水工程正常供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供水保障。 (鲁秋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