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召开部分分管单位工作谋划安排推进会时强调
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兼顾推进当前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1

本报讯(记者 孙 雄)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主持召开部分分管单位工作谋划安排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还处在关键时期,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保持定力,认真办好自己的事。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抓实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党校群团、涉军维稳、国土绿化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能够完成。

在听取各单位工作谋划和实施情况汇报后,储祥好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面临新挑战、呈现新特征,要坚决打赢防疫战,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对防控措施再检点、再严格、再落实,坚决消除一切盲点、爆点和燃点。要加强单位秩序管理,创新办公方式方法,切断传播途径,确保“零感染”。要严格执行复工预案,对涉及农业农村、脱贫攻坚、水利建设的项目和企业,认真分析研判、注重检查指导,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要坚决扛起防控主体责任,牢牢掌握主动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

储祥好强调,善于谋划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也是衡量干部能否胜任领导岗位的重要标尺。在特殊时期,要坚持“谋定而后动”,把当前工作与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考虑,既要有长打算,又要有短安排。要科学研判疫情对各领域工作产生的影响,找准切入点,勤思善断、科学决策,形成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的思路办法。要做到因时而变、因势而动,根据疫情态势,及时调整推进措施,为疫情过后进一步全面铺开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打牢坚实基础。

储祥好要求,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要着眼当前,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做到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把一季度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努力开好局、起好步。       (下转第三版)

要加快春耕备耕,多措并举抓好田间管理、浇水灌溉、农资农机储备、造林绿化等,同时畅通绿色通道,保障蔬菜、肉蛋奶市场供应,拓宽果品销售渠道,确保群众日常生活,确保储存的水果卖得出去。要尽快办理涉农项目前期手续,强化要素供给,有序实现开复工。要梳理防疫期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等,做到步子不停、力度不减。要利用防疫时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文明健康宣传,倡导现代生产生活方式,变坏事为好事。要创新群团工作方式,在扶持民营企业、普及科学知识、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就业务工、帮扶特困群体等方面主动作为、彰显优势。党校要制订开学后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培训预案,提前安排好主体班次和课程设置。要加强涉军信访矛盾排查,及时准确掌握思想动态,有效化解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涉军群体持续稳定。要坚持近中远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外事、侨务等工作,更好地服务市委工作全局。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