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举办“文艺轻骑兵”下乡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6

永济市书法工作者在开张镇古庙会上为群众写春联    王 超  摄

本报讯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文艺工作的新指示,坚决把“文化文艺工作是一项培根铸魂的工作”推向深入,由永济市委宣传部、永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张镇党委和政府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迎新春、送春联、送图书、送节目、送祝福”文艺进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1月12日在革命老区开张镇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永济市60余名文艺工作者组成“文艺轻骑兵”,在开张镇古庙会上为乡村群众义务书写春联、免费发放文化图书、义务演出戏曲、歌舞等节目。

活动当天,开张镇文化广场上,书法家挥毫泼墨,将吉祥喜庆的楹联书写在大红纸上送给群众;文艺演出丰富多彩,舞蹈《开门红》、永济道情传统剧目《小姑贤》、曲艺奇葩干板腔《开张人民不一般》、合唱《美丽永济我的家》、舞蹈《小调情歌》、歌曲《祖国母亲》等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共为群众书写春联500余副,发放图书500余册,演出节目十余个,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领到了大红的春联,欣赏到了接地气的演出,体味到了浓浓的年味。    (傅晋宏 张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