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黄金水岸小区被命名为“中国最佳楹联文化社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3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姚江鸿)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中国楹联学会经研究同意命名运城鼎鑫置业公司旗下黄金水岸小区为“中国最佳楹联文化社区”。1月10日,在运城市楹联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黄金水岸小区代表从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岳民立手中接过熠熠闪光的奖牌。

近年来,在中国楹联学会和山西省楹联艺术家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市楹联学会的参与指导下,运城鼎鑫置业公司注重顶层设计,坚持文化先行,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创建楹联文化社区,多次邀请楹联专家深入小区实地采风,为景观建设量身打造两行文字。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该小区各项文化建设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特别是楹联文化,更是可圈可点。截至目前,300余副楹联以不同形式雕刻在小区70多处景观上,仅应用在门楼、照壁、亭阁、景观石等处的对联就多达100副,黄金水岸小区也成了闻名全国的楹联文化社区。2012年7月,时任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就称赞黄金水岸小区为“河东楹联第一园”。

黄金水岸小区代表表示,下一步,小区将以此次荣获“中国最佳楹联文化社区”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继续用两行文字装点家园,为运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