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动画电影《武圣关公》首映礼在我市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赵卓菁时间:2020-01-11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1月10日,由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首映礼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省委台办原副主任宋英民、省委统战部原巡视员荆青莲等共同为《武圣关公》全球首映揭幕。

王志峰说,运城是关公故里,关公文化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也展现了海峡两岸的民族认同。关公文化广泛传播在世界各地,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推动世界命运共同体有着积极意义。我们要通过传统文化的时尚表达方式,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继承和弘扬关公精神,推广优秀传统文化。

首映礼上,《武圣关公》编剧、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所长卫龙和制片人刘继蕊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该片创作理念,建议青少年接受关公文化教育,共享关公文化艺术成果。主办部门还对“童画关公”全国少儿绘画大赛获奖者、“荣耀出品人”、优秀美术协作机构等进行了表彰。

据悉,1月11日,动画电影《武圣关公》将在全国571家影院公映。该片是全球首部由解州关帝庙出品的关公动画电影,内容除参考了古籍上记载的三国正史外,还吸收了经过考证的一些民间传说精华部分,并加入了奇幻神话元素,从而完整展现出关公在后世心中逐渐被封为“武圣”的历程,桃园结义、过五关斩六将等经典三国历史典故在片中得以一一具象还原,展现了浓厚的中国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