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微信小程序视频通话,当事人足不出户化解纠纷
盐湖法院在线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日,家住盐湖区的乔先生,在盐湖区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微信小程序上,通过调解员在线视频调解,与陈先生达成调解协议。这是盐湖区人民法院开通在线调解平台以来,成功调解的第3起案件。

乔先生在盐湖区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微信小程序上注册登陆,并填写案件基本信息、提交证据材料后,申请调解员张娟娟为其与陈先生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调解,请求陈先生归还借款44000元。

张娟娟收到申请调解的短消息后,立刻登录在线调解平台,向双方当事人发起视频通话。通话中,张娟娟在了解、确认双方调解意向后,耐心细致地普法说理。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意见,在线完成电子签章后,生成了一份生效的调解文书。

据了解,随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盐湖区人民法院“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已投入运营。该平台应用互联网思维,提高司法服务的质效,实现了当事人通过远程视频调解,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可在手机上化解纠纷。

近段时间以来,盐湖区人民法院大力推广在线调解平台,建立了“互联网+”的调解新模式,不断探索将调解从线下搬至线上的诉讼服务,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