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摔伤谎称被打伤虚报警情受处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0

运城晚报讯 近日,一男子酒后摔伤,却拨打110报警电话称被人打伤。该男子受到罚款200元的处理。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禹都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称,有人声称自己被人打伤。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经调,报警人张某谎报警情,捏造其被人殴打。后据张某交代,他脸上的伤是酒后失控摔倒造成的,并非他人殴打致伤。因无法向家人和朋友解释,他才用报警掩盖事实。最终,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张某罚款200元。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对于谎报案情的违法行为要追究法律责任,报警要实事求是,不得无中生有虚构警情,不得夸大警情,更不能拨打骚扰电话,挤占和浪费公共资源,请把110报警电话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李冠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