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海晖飞凡“双创”孵化基地发展纪实

紧扣“双创”建基地 推进“五小”快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师志勇 宁聪聪时间:2020-01-09

古耿龙门,百舸争流,群鲤竞跃。

河津群星,争强创优,敢为人先。

近年来,河津市海晖飞凡“双创”孵化基地在运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县中小企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思路,开拓进取,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投资建设,加强服务,全力实施“五小企业”创新创业计划(“群星灿烂”育苗计划),扎实推进“双创”基地建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谱写着厚积薄发、赶超跨越的精彩篇章。

超前科学谋划

合理建设布局

河津市海晖飞凡“双创”孵化基地成立于2017年7月,注册资金100万元。自成立以来,该基地经过外出考察,超前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先后投资173万元建设孵化创业区域40余间2600平方米,可容纳网络科技、原创绘画、视频传媒、现代服务、程序编辑、室内装修、平面设计、会计事务、网站运营、电商平台等创新创业团队40余个;先后孵化创办“五小企业”38户,吸纳从业人员373名,其中大学生236名,返乡创业大学生137名,实现产值2000万元,营业收入1000万元,上缴税金200万元,被评为山西省“双创”基地、运城市“双创”基地、河津市大学生“双创”示范基地等。

服务“五小企业”

实现“群星灿烂”

河津市海晖飞凡“双创”孵化基地大力实施“群星灿烂”育苗计划,注重孵化创办一批、培育发展一批“五小企业”,加强创新创业,构建新型业态,实现基地产业链条延伸集聚和高质量发展。

河津市制定对认定的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给予一次性奖励政策措施,专门设立财政“双创”资金20万元,大力支持河津市海晖飞凡“双创”孵化等基地建设。各级领导和中小企业、人社等部门经常深入基地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2018年,河津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召集工行、建行、农行、中行、邮储、农商等银行负责人,专题研讨破解入驻创业者资金困境。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指导基地建立创业服务中心、小微服务站等平台,引进税务、工商等涉企部门,提供政策宣传、信息咨询和证照手续办理服务。引入金融、创投、众筹等中介服务机构,帮助“五小企业”解决融资瓶颈。吸纳企业管理、财务咨询、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法律顾问、知识产权等第三方联盟服务企业。如,基地的“金掌柜”记账服务公司为38户入驻企业代理财务记账和涉税事务,不再另聘会计人员,每年为“五小企业”减少成本20万元。

优化“双创”环境

实行“五个一”服务

海晖飞凡“双创”孵化基地不断优化环境,实行“五个一”针对服务。

——“一条龙”创业孵化服务。分别提供政策宣传、信息咨询、创业辅导、小额信贷、项目推介、市场论证、专家指导、市场拓展、成果展示等服务;吸引毕业大学生、高端人才和企业,提供全程化帮扶,年减免租金80余万元。

——“一体化”创业实训服务。依托专业培训机构和创业指导志愿团队,为大学生等免费提供水、暖、网络、会议室、食堂、停车位等服务,提供公司仿真、沙盘模拟等创业技能辅导培训。先后举办50多场创业辅导培训,参加人员600多人次。

——“一站式”就业代理服务。为入驻企业人员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人事代理、报到落户、档案管理等就业代理服务,服务58人次。

——“一网通”平台信息服务。基地建立“一网通”大型网络信息平台,实现岗位对接、远程招聘、网络模拟等服务功能,为大学生和下岗职工258人次搭建“双创”信息化双向服务。

——“一家人”交流发展服务。基地专门成立河津市“双创”协会和高端人才创业沙龙,整合汇聚资源,为入驻基地企业人员提供交流服务,促进合作共赢抱团发展。

提升创新思维

强化创业品质

两年多以来,该基地多次邀请创业成功人士围绕如何提升创业创新思维,举办电商论坛和创业讲座,使每位创业者都能得到启发提升,明确创业方向,走好未来“双创”道路。

展望未来,海晖飞凡“双创”孵化基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一流,加强基地党建引领和党企融合发展,提供更优越的环境,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实施“群星灿烂”育苗计划,大力培育壮大“五小企业”,启动实施二期建设,大力培育发展“五小企业”100户以上,带动就业创业人800人。

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作为。河津市海晖飞凡“双创”孵化基地将以崭新姿态风貌,为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