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家校共育 促进成长
稷山稷王中学召开家长座谈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瑞 通讯员 王振英)近日,稷山县稷王中学组织该校各个年级58个班级的3000余名学生家长召开座谈会。

在不到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上,该校各个班级通过电视画面等方式,展现了学校概况、后勤管理、教师教研、课堂授课;学校对学生组织纪律,安全管理,及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学生课外活动、参加军训、食堂用餐、期中考试各科成绩等情况。随后,各个班级根据自身特点还组织了各种活动。比如,对在学校、班级进步明显与各方面表现好的学生进行颁奖,并让家长陪同其登台领奖留影;优秀生分享和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成长情况;班里学生自发组成“卫星组”“火箭组”等七八个学习小组,分别登台亮相,宣读他们的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这些活动,不仅使家长受到了感染和鼓舞,而且激励了学生,调动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

同时,此次座谈会,设置了让家长参观学校的教学环境、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邀请家长代表讲话等环节,改变了过去家长座谈会内容单调、形式呆板、收效甚微的做法。更重要的是,使家长对校情、教情、学情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力促进了家校教育的有机结合。

会后,学生家长表示:“通过座谈会,我们对孩子在学校的各方面情况有了一个较全面的了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和学校一起抓好孩子的教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