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外滩首府社区联合盐湖公安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9

▲民警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案例  樊亚楠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亚楠)1月8日,盐湖区安邑办外滩首府社区联合盐湖公安分局开展“警民携手,共建平安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给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海报、反电诈专刊等资料,向居民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种网络诈骗犯罪手段的实质,告知居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等方法,提醒居民“不听,不信,不转账”,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同时,民警还向居民普及110报警服务方面知识,并告诫居民,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