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樊振旺“庆元旦·迎新春”写马书画展举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我市画家樊振旺在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庆元旦·迎新春”写马书画展,为全体师生欣赏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樊振旺是我市临猗人,其写马绝技得益于名师指点。他师从舅父马相伯先生,研习绘画三十多年,后来又在书法大家赵望进先生和北京的博士生导师王平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潜心研究,刻苦练习,从传统中寻求突破、在水墨运用中大胆想象,终于将书法中的行、草、隶、篆融入画马的过程中,形成了其写马的独特风格。他写马的过程:“先马头,后马腿,写完前腿甩马尾。”

业内人士表示,樊振旺作品中的“马头”中融入了汉字书法的点、横、竖、折;“马尾”的躯体用到了隶书的“一波三折”;“马胸”用到了草书;“马鬃”用到了行草;“马蹄”用反捺等,写马有书法,书法形成马。真正做到了:大胆落笔,不涂不改,一气呵成。

据悉,前不久,樊振旺荣获了法兰西皇家美术学院美术类(书画)荣誉博士学位。

“樊振旺的书画作品不仅饱含着东方艺术的智慧,同时也融合了东西方艺术独特的气韵和神采,具有永久的艺术生命力。”法兰西皇家美术学院学位评审委员会这样评价樊振旺的作品。经过严格评审,该评审委员会同意授予其荣誉博士学位,并颁授“法兰西皇家美术学院博士学位纪念勋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