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麦来少年宫红领巾读书室迎来首批小读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7

▲孩子们红领巾读书室体验 杜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1月4日上午,盐湖区实验小学组织该校5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运城麦来少年宫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并到少年宫新落成的红领巾读书室体验,成为该读书室首批小读者。

当日,在少年宫创办人陈素勤女士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少年宫的五大展馆,了解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革命历程、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以及旧社会运城盐工的苦难生活。在陈素勤奶奶的深情讲解下,孩子们听得非常仔细,纷纷拿出笔记本边听边记、边看边学,从内心深处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不朽功绩。

在读书室,4000余册各类书籍为同学们提供了满满的精神食粮。同学们在挑选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后,都静静地坐下来用心品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他们懂得了许多革命道理,今后要不忘历史,立志爱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该校五年级学生雷熙宸说,在少年宫的参观学习让他了解到许多革命的历史知识,同时在红领巾读书室里还有许多他喜欢的书籍,像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等都是他平时感兴趣的,以后可以利用假日的时间来这里看书学习。

盐湖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马绵表示,麦来少年宫是该校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校每年寒暑假都组织学生来少年宫参观学习,坚持把红色教育带进学生的课堂,带进学生的生活。通过对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让孩子们在未来能够担当起社会的重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