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古运新城》文化联谊会成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 景斌)1月5日,在众多运城文艺界知名人士的见证下,《古运新城》文化联谊会正式成立。

《古运新城》创办于2018年8月,由运城文化界名人、著名作家冯建国等发起,是一个民间公益性微信平台,也是传承河东文明、展示河东优秀文化的一个窗口。该平台以挖掘、研究和繁荣发展运城地方文化为己任,传播乡土风情、推介名家名企,目前关注量已达数万。

此次成立的《古运新城》文化联谊会,由我市一群文化界翘楚和经济界精英组成,将通过组织会员外出采风、邀请名家办讲座、举办联谊活动等方式,挖掘、宣传运城历史文化,促进运城发展。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卫武康说,联谊会成员要立足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入挖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为运城各项事业的发展凝聚文化动能。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清水说,联谊会要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的优秀作品,通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妙笔生花,大力宣传文化积淀深厚的“古运”,深刻记录“新城”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加强管理,树好形象,将联谊会打造成运城新文艺组织的一个典范。

“古运城,新运城,古新运城;传文明,载文明,传载文明。”《古运新城》文化联谊会会长冯建国说,“联谊会的成员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推陈出新、古为今用,不负韶华、勇往直前,为运城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