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联合相关单位
开展“一勺米汇聚邻里情 一碗粥品出百家爱”公益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6

▲小志愿者在募米 陶登肖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温暖邻里关系,打造更美好的社区,1月1日~2日,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联合共青团稷山县委和该县社区服务中心大佛社区,共同开展了“一勺米汇聚邻里情 一碗粥品出百家爱”公益活动。

“您好,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们在进行‘一勺米汇聚邻里情 一碗粥品出百家爱’公益活动,向居民募捐一勺米并熬制成百家爱心腊八粥,送给社区的空巢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敬老院孤寡老人、交警等,你愿意参与吗?”在第一天的募米活动中,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小志愿者鼓起勇气,挨家挨户敲门募米。

活动得到了不少居民的支持,大家在捐出一勺米后还会问:“够不够?要不要再来一把豆。”短短1个小时,大家就募集到大米、小米、各种豆类等食材。

活动第二天,志愿者将香甜的百家爱心腊八粥熬好后,送到执勤交警、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手中。活动最后,该县团县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白家庄玉壁敬老院,为这里入住的80多名老年人逐一送上热气腾腾的百家爱心腊八粥。

大家与老人话家常,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团县委办公室主任马冬菁表示:“能在腊八节这天为敬老院的老人捎去一份温暖和问候,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非常有意义。”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增强志愿者沟通能力,提升青少年公益之心的同时,感染身边邻里,让社区居民朋友在公益活动中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为推动文明和谐、具有亲善气氛的新型社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该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春虎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